星期四, 十二月 07, 2006

志短的时候

当初要跳的时候,有冷静的人帮我分析是不太看好的.
可自己从第一次接触开始,便如吃了迷药般,满心眼里就是要跳进来.所以,最初的时间里,尽了好多的殷勤,不管份内的还是份外的,连带着把朋友也都劳驾了.
朋友有一次点我:那个地方你别去了,对你不公平.并且警告我:不要再给他们干活了啊.
朋友是为我好,不愿让我受累.
妈妈曾经评价我的性格:是个没主意的人,有时候却很有主意.
我知道,我没主意的时候大多是事情没动了我的心,一旦动了心的事,便是冲破着头也不知保留些自己.
而这世界上能让我上了心入了眼的事又大都总是在别人的意料之外.
所以,这样的状态,让朋友看来是气恨我,疼惜我,在自己冷静时,也觉得是志短一般.
为什么不能决绝些呢?不合适的事就扔掉吧,委屈了自己的事何苦还要期待片刻的拥有呢?想自己的生活态度也是一贯的收放自如的,曾经的经历中也是决然到让别人气闷让自己化蛹般地痛,现在看来,志高决绝非我不能,只是当时末到心深处.
我自有我的七寸,世间的苟苟营营不能奈我如何,而一滴雄黄,便可让我法力尽失.
是我志短?抑或是我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人对自己评价有时候不准确,想的太多最终却不如远处观望的人看的明白.所以你的决定是对还是错你自己和很亲近的看法未必是正确的.而且有些事情是没有正确与否的,就想你的选择,成功了你会认为是正确的,失意了你会认为是错误,但是我相信你有足够的能力来完成你想要完成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