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8, 2006

礼物

圣诞这天,于我本无意义.只因着身体更好恢复了精神,便去逛外贸小店.
起初看着了一件毛衣,松松垮垮的.拿着比试了一会,觉得适合我和"忘年交",一想,过年时候,我们俩一人一件,和双胞胎服似的,便想笑.
后来,看到了这个紫色的包,很普通的,倒是全手工制做的,布料啊针脚啊都是密密实实的.想起"忘年交"爱紫色,便想送给她.
正在镜前提着背着比试呢,接到一个人电话,问,你在哪呢?
告诉电话里的人正在逛小店呢.这个人嗯嗯着,然后说,好,好,先这样,一会再打给你.
我说,都说完了,还打什么,神经.
挂了电话,与店主你来我去的讨价还价,正热闹中,就看着店主的眼神忽然就越过我,飘向后方.扭过身一看,电话里的那个人正笑呤呤地在我身后站着呢.
结果,这个包包被人家掏了钱,还说,算是圣诞送你的礼物吧.
是礼物,自然不能再转送于别人了.好吧,权当我提着"忘年交"的包吧.
晚上是平安夜,早有朋友一家约着要一起过.地方是我选的,就在蓝莲花,是个吃饭的地方,也是个看书的地方,还是一个能购得些土陶的盆啊盘啊的地方.这次去,却看到一个大筐里放着好多依都锦的包包.这一个黑毛毛的包,不是平素里我能选的,只想着过年时,让"忘年交"背一个这样毛茸茸的包也玩玩吧,于是,便让老板给我收起来,准备一会请完客一起结帐.
酒足饭饱后,朋友却是抢着把钱付了,老板也是糊涂,竟让人家把我的包包钱也给付了.这一下,让我好生过意不去.对这个朋友,总是我欠人家,本想还还的,但又欠下了.
想想,这世间的人和事,真是有定数似的,有人就是总欠着你,有人就是你总欠着人家.
这个黑包包,是要送给"忘年交"的.没把它当成是别人给我的礼物,谁让他抢着付钱呢,合该他爱出血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