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11, 2006

夏日的蓝花裙子

这条裙子是我的"忘年交"送给我的.
我这个"忘年交"也是个让我佩服的理科女子.且能理能文,能商能儒,能立马横刀,独闯江湖,也能巧做女工,烹制蛋糕.
今年夏天,最热的时候,她买了这条裙子送我.
裙子的包装袋很特别,是装在一个网眼的象是挎在手腕上的手袋里.布料是皱面的,蓝色底子上散着静静开的花,样子是斜交领,两个象是辫绳一样的吊带,温柔地从脖子上绕过.
"忘年交"说,我一看到这个裙子,就觉得它是你的.你能穿出味来.
我们俩有过一件同样的低领黑毛衣,是同时看上的.一起逛街的时候,她拿给我看的衣服正是我要指给她的,有歌曲放的商店里,我们会慢了脚步,手扫过一排排的衣服,口里评说着听到的歌词.
她说这个裙子适合我,我也喜欢那映在眼里摸在手里的感觉.穿上后,在镜子前转,露在外面的背凉凉地闪着光.
妈站在我后面说:挺好看的.
我说:是不是有点露啊?
妈说:好看.
要出门的时候,我还是把它脱下来了,感觉有些太招眼了.女儿却在旁边说:怎么不穿刚才的裙子了?
我给"忘年交"说:你给的裙子现在已经是童叟皆夸了.
后来,还是保守了些,先挂起来了.知道还需要些时候它才能出来.于是,就等来了这件玫红的小外套,又等来了这双用蓝黑细条编搭的坡根凉鞋.我又把一双珊瑚耳坠挂上,这条裙子才算是一家子团圆,妙妙曼曼地出场了.
我给"忘年交"讲配好的全家福,告诉她:你给我的这条裙子真是很好啊.
她说:我给你的是银,你自己配的是金.
她的这个话,可以用途很广地被应用.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策划一下看怎么宣传你的博客,让更多的人看到你这篇夸我的文章,不是为了我哦,你出名,我沾光.:)

Unknown 说...

看上去很漂亮,你搭配的也非常精彩,但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想看你穿起来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