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0, 2006

三十八,二十八,十八,八写在三十八生日之际



十个年头能作为一个度量衡吗
若度量的话,又能得出一个什么公式来吗

人生,没有公式.
若有公式,且让我背熟它,掌握它,
然后,拚了所有的因素,去求得我的结果.

人生,真如行路啊,
知道最终是抗不过尽头的无限延伸
可放你在路上,如放在履行带上,
你走也是走,不走也在走.

姑且自己设自己的站台了
八岁的站台,十八的站台,二十八的站台,三十八的站台
一共能有多少站,我唯有边走边设
若上苍念我,就让我慢慢地竖牌缓缓地命名,永永远远.

当你能回头遥望时,你往前了望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八岁时,摇摇摆摆,刚印上自己的脚印,何须回头
十八岁时,人说花季,我却如蚂蚁般,只看到了眼前的书本和考试,
回望,不在我的课程表中.
二十八岁时,落花了结果了,却还是青了些涩了些
回头望,多少后悔事涌上心头,
于是,拒绝回顾,志在向望.

三十八岁了,
这一个站台,让我好舒意
我施施然,飘着袖,历数着后面的站牌,个个都是不同的样式独一的版

那曾经的阶段,在此时都腿了壳,剥了甬,化成一只只蝴蝶
翩翩飞来,
在我的头上,颊上,襟上,袖上.
我嗅到了芳香,我感到了轻盈.

上苍应能看到的
我没有辜负这漫漫的风景吧,
我没有耽误这花样的年华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