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23, 2006

芋头啊,地瓜啊,大枣啊,秋天啊,都来了.



秋天终于是来了,霜也降了.风呜呜地在窗户玻璃上摔来摔去的.
等着女儿上补习课回来,想着她一路上被风吹得瑟瑟得得的,就想给她一进门来一室的热气盈盈.
于是,就蒸了这大枣,地瓜.菜是一盘可乐鸡翅,放了较多的姜,驱点冷风.
汤和主食是汤面.这汤面说来很惭愧.是里面有埋伏的.
因为前一天做的炖芋头,她不吃,所以,今天就先炒了葱花,然后把这盘旧菜倒进去一些,用铲子把芋头磨碎了,看不出来了.悄悄地伏在锅底,混入革命队伍似的,不吱声了.然后,倒水,煮面条,放点吃炸酱面时做的西红柿鸡蛋酱,面条煮好时,点点醋和酱油.然后盛碗.
女儿这点革命觉悟是远远不行的,一点没觉出这里面的掺杂,吃得一个痛快啊.我在旁边偷乐,偷乐.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无论走到哪里,山西人的饭里一定有醋香飘出!

匿名 说...

我喜欢你这种心境.

匿名 说...

我今天心情很不好,我觉得自己太亏待自己了,总是觉得自己对别人过意不去,然后自己不管多么辛苦,多么艰难都会微笑面对别人.欣慰的是我家白开水会拉着我的手说"你还有我"另外就是深秋寒冷的日子收到你牵挂的短信是一种温暖的幸福.(另:上边的留言是我的,忘记署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