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25, 2006

长犄角的姜




这块姜是放在窗台上的。
当时买的时候也是看它象是长着犄角的一幅模样,回来就把它立在窗台,让它独立傲行去吧。
今天早上给女儿做饭,厨房里还有些黑。我进去时就听见身后好象有个声音。没在意,继续忙乎。又是一声响,甚至碰到了脚 下,这下看去,就看到这块姜生生地将自己摔成四分五裂了。
好好的,几天了,它一直是立在那里,看我在它面前晃来晃去的,我在切啊洗啊炒啊中也能看到它的注视,只是不去理它。
今天,没风吹也没震动,偏在我进来时它摔自己二次,赌气似的将玉碎横在我的脚下。
何苦呢?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这个姜很有骨气,知道自己不是花,一时上台也是别人图个新鲜而异。希望找到自己的位置---登汤入菜。值得学习!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