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03, 2006

寻觅


我寻觅到了,
在一个叫做青岛的城市。

自小而来的冥冥的探寻
成年后不管不顾地奔赴
却原来是只为着这个有海有山有石铺小路有欧式楼阁的城市

故乡并非只是生了我身的地方
那生了我此身的却未必是生了我前世的。
我是与前世走失了的,
所以才有了这么多年来的不能安宁。

我在你这里,我看到了你,
天天见,天天在,
仍如初时的相遇,
你只是静静地立着,
而我却是过了千帆后的欣喜复欣喜。

你看到我奔你而来了吗
你看到我在你这里慢了脚步吗
你看到我拈起你的一朵花,踩着你的一方石,嗅着你的湿湿的气息
在你的怀里温柔成午睡初醒的一只猫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读你的文字是一种享受。多写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