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03, 2006

只读菜谱的日子



朋友在网上与我聊天,问及他在干什么,他说,在看书,叫《长大》是写企业成长的。
他问我,最近看什么书了?
我答曰:我现在只看菜谱。
周六周日的唯一成就和作为就是做一餐二餐的饭。
且把这一个周日的显摆下。都是根着德国留学生和女儿的爱好来做的。菜是肉沬海参,辣炒手撕圆白菜。主食是土豆鉼和芹菜拨烂子。还有一锅黄澄澄的玉米粥。
家常陋菜,上不得大堂。做者有意,吃者满意而已。日子也许就是这样的吧。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看上去很香的嘛!我曾有一段也热衷于菜谱。买来书,看着做。可是最终因为吃的人不太欣赏而放弃了,现在不想进厨房了。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