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8, 2006

女人开车



女朋友吴是我佩服的人.
我对学理科的女子,理性大于感性的女子有着天然的晕轮.或许是自己太缺少这些的缘故吧.
就说开车吧,我对学车是痴呆级的.可吴却是在驾校挂了个名,混了个证,就敢开车上路了.而且开的是黑而大的蓝鸟或是高而长的商务车.
这样的车在我看来就象是工地上的搅拌机一类的家伙,只适合男人摆弄,一个女子却开着它们如风般疾驶.我早都被她的风采晕得稀里哗啦了.
那次,她开着大车,在香港路上哗哗地前行,大刺刺地拐弯.我说:吴,好象这里不能拐啊.
吴一手盘着方向盘.一眼扫着后视镜说:我是女人我怕谁.
及至我终于学会了开车,敢伺候着一辆小车,在街上象小媳妇一样蠾蠾前行了,吴正经地买了一辆新车.我说,我们在后面贴上"新手,请多关照".
吴说,我在后面贴上"绝对老手"
她问我:你怎么停车?如果遇上一个不太宽敞的停车位的时候,
我说:我从来都是找能直着进去直着出来的地方停.所以,大多都是去收费的地方
吴说:我告诉你,你停车的时候,万一出来时,不好出.你就占两个车位,停在中间,这样,就进不了别的车,你就好进出了.
我闻言,不禁笑.现在有许多演员被称为戏霸,我看你该被称为车位霸.
朋友薇评价吴说:这个家伙开车技术是了不得的.她对机械类的把握就象对男人的把握一样.
然后,薇问我:你的车技怎样?
我说:我对机械的把握就象我对男人的把握一样,两个字:不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