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12, 2006

家常日子


周日的小区.阳光很好,蓝天白云,纯净得象童话里的,象是不真实的.
我坐在自家的客厅里,看着窗外的漫漫日光,看阳光一寸寸地移行,看对面人家大扫除晾晒的衣服在风里飞呀飞的.这就是人间生活啊,家家差不多,家家又差了好多.
还是不感叹了,正经地上盘菜吧,也算是实实际际地过日子了.
这次做的是意大利面条.
酱呢,没有买超市里现成的,是用香菇,胡萝卜,火腿,洋葱四样切丁,翻炒后倒入蕃茄酱炖出.面就用的是超市里的意大利面条.煮好后拌上酱就行了.糊弄女儿的假西餐胃是够了.
盛酱的这个盖碗,是妈妈在2000年给我买的.当时,我一个在青岛漂呢,妈妈来我的租处住了一个多月,走时,买了这个碗,有花开在碗的周围,盖子上同样开着花,妈说,我走了,你以后吃个方便面啊,就用这个.
这个碗,丈夫有次在吃面时想用,我没拿出来,只是给他用我买给他的盆.丈夫说:你妈妈给的东西,不管什么在你这里都是好的.
给女儿用是可以的.女儿明白我这个给姥姥当女儿的妈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