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9, 2006

原创歇后语:跟丈夫学车----自取其辱


这个歇后语是我用我的感受换来的.
相信大多跟着丈夫学过车的女人,都会有这样的血泪史.平日里都算好脾气的丈夫们,不知为什么,一坐到车里给妻子当教练,忽然就象变了个人.二句耐心的指导后,就开始发起威风.
"抬,抬离合,轻点,轻点""告诉你轻点,轻点,你听不到?!"
"加油,加油.让你加油,你怎么不加?"我在旁边弱弱地说:我加了啊.
你加什么了?人家刚学车的都是猛哄油门,你倒好,不敢踩.
等到我敢踩了,哄的一下,车窜出去了.他又在旁边"啧啧,让你这个开法,车早都坏了.
然后是叫唤:往左里打,打啊.
我这里被喊得已经在第一时间分不出哪是左了.他一手就啪地打过来了:往左,不知道?笨,真笨.
这还是在车里,骂就骂吧.反正别人也看不到.
可是,那次是在小区里,他站在马路上教我停车.他说:倒,倒档,左打左打.别打死了.放离合,轻点,轻点.
啪,车熄火了.
重起,又来,又熄火.
他开始大声叫唤:让你轻轻放,轻轻放,你听不明白?你停着干吗?继续打,往过打.
我又熄火了.
他看我就象看白痴一样地,恨我不争:你学的都白学了吗,教你多少次了,你就记不住,记不住?
我坐在车里被他狗血喷头般地狂炸.路过的人纷纷地看我.甚至有楼上人家都打开窗户往外看.有个人很同情我,在我车旁指导我说:你再往后倒一倒,倒一倒.
我不知道,女人真是笨,还是丈夫借题发挥,趁势逞威风.反正,这个屈辱是自出娘胎一来的第一遭.
后来,我不跟丈夫学了,我找别人的丈夫学.但事前告诉人家的媳妇,你要是觉得不放心的话,你可以跟着我丈夫学.
我发现,我这个办法绝好.我学得极快,极好,极聪明,极有车感,和别的笨女人根本不一样啊.这当然是我的新教练(别人的丈夫)说的.
我现在极力向所有的女朋友推荐这个办法.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哈哈,真的是这样的。我自己也因此苦恼过。当时在日本,和日本女同事诉苦,结果她也一样,我才明白,原来这不光是中国男人的通病,而是世界男人的通病,不可思议阿!还是你聪明,会变通。

san 说...

要我说的话,其实女人在机械方面的能力,有时真是叫人不得不光火啊.

匿名 说...

我是个例啊,但是我的经验是,在他提高嗓门之前你要先提高嗓门.而且你要敢在马路中央摔门就走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