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11, 2006

说说别人


忽然想起一首老歌,齐秦的.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
这首歌,我想是齐对王祖贤多年以来,爱不能放不能的无奈
细细体会每一句歌词,能看到那个男人千转百回的心境
爱不过如此.总是有痛.除非你不要爱了.
不能说王祖贤对齐没有爱,不然不会有柔情,可是这样的用情,在她是自己平常的付出,而在这个爱她在心头的人这里,就会成了他的更深的沉醉,然后,毫无保留,不知道后悔.
齐问王祖贤,你能不能体会真情可贵?
他是质问吗?他是求证吗?也许是失望吧?也许是艾怨吧?可能还是有期望吧,不舍得吧,不能放吧?
爱的法码总是不平等的,总有一方要投入得深些,
遇一个爱自己的不容易,遇一个自己爱的也不容易,而遇上一个自己爱的,也能爱自己的更不容易,
齐视王是自己爱的,也是爱自己的,所以,才会毫无保留,才会不计自己,才会有这么多年的默默追随
可王呢,首先是爱自己的,才是爱齐的,所以,才会有任性,才会有退缩.
这样的一条路,只有那个付了所有真心的人会最痛.
齐说,长长来路走得太憔悴.王可能并不能完全体会,眼泪是如何地陪着齐过夜的,
齐不能多说,是为了这份两人的情不要受他的情绪的影响,他说服自己是要求太多了,只要贤还能在他身边一日就是一日吧,可他说服不了自己,看着爱的人游离不专心,看着自己的爱慢慢荒芜,眼泪就这样随着他的说服与不说服,渗出了,又干了.又渗出,再干了.
夜,对齐来说,不好过.即便到了梦里,也如半醒,那一个个的梦,如一条岐岐不平的路,跌跌拌拌中,有张面孔就如透过树缝的光影,时隐时现.而醒时,那张面孔就成了一块石,压在他的胸口闷闷地痛.
当白天再来,齐也要过自己的生活,他能有多少余力伤悲?
若一个人总是让自己这样的痛,齐想,这样的爱也许是该放手的,何苦?何必?前方该有更明亮的天空.
爱要累到怎样?爱要失望到怎样?才会说:爱的潮水已经退,我的真情不再随便给.
歌曲: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歌手:齐秦 专辑:丝路

你的柔情似水
几度让我爱得沉醉
毫无保留不知道后悔
你能不能体会真情可贵
没有馀力伤悲
爱情像难收的覆水
长长来路走的太憔悴
你只留下我收拾这一切
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不让你的吻留著馀味
忘了曾经爱过谁
慢慢习惯了寂寞相随
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不让你的脸梦里相对
爱的潮水已经退
我的真情不再随便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