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05, 2006

没有成绩的日子


闲书看看,网上逛逛,小店溜溜,
家里的活不用做,工作的事有别人做,孩子的事她自己做,
看看花,浇浇水,在我都总算是做了一件事情了.
余下的就是吃啊,喝啊,买啊,躺啊,聊啊,
这样的日子算是饱食终日,
这样的日子这么一天天过下去,我会害怕.

总该要过得有些成绩吧?
可什么算是成绩?
总要活得有些目标的啊
什么能成为我的目标?

阳光这么好,天空这么绚烂,
弹弹琴,看看书,写写文字,
做做饭,逛逛街,谈谈风情,
这样的日子只能是当作偷得浮生半日闲会珍惜
若是日日这样的好日子,
我也是要枯萎颓废

歌里唱,日子过得没有滋味,生命象花一样枯萎
一味的静好原来也是没个滋味,
整日的温情原来也是会没生机.

到底,该是怎样地活着啊,
我这颗深幽的心才能静如池水。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不要自己给自己加压了。强求什么成绩,健康,平安地过完每一天就该偷着乐啦。